当前位置:

2017年萨摩亚创意手工艺品和缝纫技术海外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

来源:湖南省商务厅培训中心 作者:甘甜 欧阳玲 编辑:闵美颖 2017-10-12 16: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驻萨摩亚使馆经商处大使王雪峰先生致辞。

萨摩亚卫生部部长夫人拉诺拉女士作为学员代表讲话。

学员与老师们合影。

  近日,“2017年萨摩亚创意手工艺品和缝纫技术海外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的塔诺瓦酒店会议中心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先生出席了典礼并致辞,中国商务部研修学院巡检组杜兆君处长代表商务部做了重要讲话,萨摩亚妇女及社区、社会发展部长法玛洛托阿女士代表萨方致辞,学员代表、萨摩亚卫生部长夫人拉诺拉女士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言。此外,出席典礼的还有萨摩亚妇女及社区、社会发展部常秘图伊拉埃帕女士,萨摩亚司法部副部长维克多先生,萨摩亚外交贸易部副常秘莎伦先生,湖南外贸职业学院赴萨摩亚海外培训团队和来自法雷阿秀村等四个村的80余名参训学员,驻萨使馆经商处外交官以及当地媒体记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先生在典礼上发表了致辞,他对本次海外培训班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为学员们的飞速进步感到高兴,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他说,今后中国将在萨摩亚开展更多领域的培训班,惠及更多的萨摩亚人民。

  中国商务部研修学院巡检组杜兆君处长代表商务部做了重要讲话,回顾了培训班的课堂教学和参观考察情况,对本次培训班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萨摩亚妇女及社区、社会发展部长法玛洛托阿女士代表萨方致辞,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援助给予了诚挚的感谢。她说,学员们大多是家庭妇女,此次培训使她们获得了一技之长,帮助她们减轻了家庭负担。

  学员代表、萨摩亚卫生部长夫人拉诺拉女士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言,言语间洋溢着对中国政府和中国老师们的感激。言毕,她带领着全体学员唱起了一首歌颂友谊的萨摩亚民歌,再次致以谢意。

  接着,学员们一起观看了本次培训班的纪录片,回顾了这一个月来的点点滴滴,每一帧画面都是这段美好时光不可磨灭的印记,交织着感动与喜悦。

  结业典礼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来自四个村庄的80名学员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掌握了缝纫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学员们都表示此次培训班使她们获益良多,对她们和她们的家庭都是一大幸事,她们期待今后还会有更多丰富多样的的培训班走进萨摩亚。(通讯员 甘甜 欧阳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