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湘平会见乌干达驻华大使

来源:湖南省商务厅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7-09-28 09: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上午,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在长沙会见前来参加2017湖南-非洲地方产业合作对接会的乌干达驻华大使克里斯帕斯·吉永嘉一行。徐湘平对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乌干达大使对商务厅成功举办“2017湖南-非洲地方产业合作对接会”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商务厅为湘非合作提供了较好的交流平台,并表示希望以后能更多的参与类似的活动,乌干达是全球第四大咖啡出口国,希望能推动乌干达咖啡、水果等产品进入湖南市场,推动湖南游客赴乌干达旅游,希望在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推动湖南与乌干达分享粮食生产技术和灌溉技术等9个方面的合作。

  徐湘平指出,湖南的经济实力、产业结构与非洲需求完全吻合,湖南愿意加强与非洲地区的交流与合作。非洲市场庞大,湖南企业正积极向非洲迈进,非洲的产业和农产品在中国也有巨大的销售市场,希望双边合作越来越密切。今后我们将每年举办一次类似湖南-非洲地方产业合作对接会这样的重大活动,促进双边交流。同时,湖南愿意加强与乌干达的交流与合作,将组织专家对乌提出的9个方面的合作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并形成方案,时机成熟后,派出专家团队赴乌干达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为帮助湖南企业走出去,我们将打造运营联盟,这个联盟将带领非洲发展所需行业的企业整体走出国门,全方位支持目标国发展,我们拟将乌干达作为湖南运营联盟的第一个试点国家。

  会上,徐湘平和克里斯帕斯·吉永嘉大使就达成合作意向的9个合作领域签订了备忘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