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招商 在湘落户世界500强达193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闵美颖 2017-09-11 10: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0日讯(记者 周月桂)眼下,在湘潭经开区,世界500强企业加拿大麦格纳国际集团投资建设的汽车座椅项目,正在抓紧安装调试设备,即将试生产。该项目是今年“港洽周”我省引进的重点项目。今年来,我省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8个。目前,在湘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193家。

  随着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我省积极推动“对接500强,提升产业链”“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等专项行动,全省招商引资保持稳定增长。据省商务厅介绍,今年1至7月,全省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3.96亿美元,同比增长12.4%,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0%;实际到位内资2930.77亿元,同比增长15.6%,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0.3%。

  我省大力实施精准招商。重点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仅今年“港洽周”省级签约项目就达159个,投资总额2555亿元。

  狠抓重大项目履约落地。全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履约情况良好,截至8月20日,2017年“港洽周”159个省级签约项目已履约100个,履约率62.9%;已开工63个,开工率39.6%。

  积极服务龙头企业深耕发展。省商务厅对已落户的大型龙头企业采取“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做大做强、集聚发展。今年以来,衡阳富士康、蓝思科技、广汽三菱等外资企业进出口大幅增长,富士康今年还将加大投资力度,在衡阳新建8万平方米厂房,员工将突破1.5万人。

  着力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近日已出台《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以问题为导向,在创新招商引资举措、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持续改善投资环境、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等4个方面拟订了22条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