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常德市外贸业务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常德市商务局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31 10: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市商务局副局长谈远灯讲话。

  8月25日,2017年全市外贸业务培训会议在常德华天大酒店4楼湖南厅召开,来自各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外贸股长及外贸企业分管领导和外贸经理共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商务局外贸科长戴振超主持。

  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常德市商务局副局长谈远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今年初周德睿同志接任常德市市委书记后提出了“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并强调对外贸易是全市开放型经济追赶式跨越发展的突破口,常德市加快了开放性经济顶层设计、政策制定工作,由市商务局牵头制订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已经或即将出台。他说,重视培训是常德市商务系统的优良传统,市商务局每年都组织免费的外贸业务培训,今年这次高规格的培训更是贯彻落实市委新决策的一个重要举措,这不仅是宣传外贸政策、提高外贸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一个培训会,也是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一个鼓劲会,这次来参训的企业要么是常德市外贸的龙头主力,要么是新生力量,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持续学习,为常德市外贸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这次培训会虽然只有一天,但课程内容却很丰富,来自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长沙营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湖南代表处、湖南万成云商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德中心支公司、浩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常德海关、市国税局、中国建设银行常德分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德分公司等10家单位工作在一线的专家先后对各自业务范围内新政策和实务操作技能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授课。经各授课专家同意,会后市商务局把全部课件在全市外贸企业QQ群里共享。来自各企业和商务部门的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交流,普遍反映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促进了自觉学习提升外贸业务素质的积极性,对本次培训组织工作的务实高效也都表示非常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