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第35周湖南钢市价格继续小幅上涨

来源:湖南商务厅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31 10: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第35周(8月23日-29日),对湖南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上涨。原材料铁矿石市场价格震荡上涨,废钢市场价格基本平稳,焦炭市场价格继续上涨。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中厚板、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冷热板卷稳中有涨。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本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上涨。截至8月29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37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420元,环比分别上涨60元和2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12.7万吨,环比增加0.15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8.5万吨和4.2万吨,环比分别增加0.2万吨和减少0.05万吨。近期各钢厂到货基本正常,市场库存总体小幅增加,对于后期市场多数商家以谨慎观望为主。近期取缔地条钢专项督查陆续展开,相关部委对地条钢继续采取高压政策,新发现部分地条钢企业被取缔。尽管近期钢材市场价格累计涨幅较大,当前钢材市场库存持续低位波动,钢厂订单充足,下游即将进入9月份消费旺季,资源供应偏紧的预期仍在。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继续震荡上涨。

  冷热卷板:本周冷热板卷市场价格继续稳中小幅上涨。截至8月29日,1.0mm冷板均价4750元,3mm热板均价4280元,环比分别持平和上涨20元。目前,长沙市场热轧卷板库存量约4.4万吨,冷轧卷板约1万吨,环比均减少0.1万吨。热板卷方面:本周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基本以上涨为主,市场价格再度创出年内的新高。涟钢、新钢等钢厂热轧板卷新到资源总体不多,市场常用规格基本齐全,出厂价格紧跟市场情况而调整,钢厂在此价位的接单积极性较高。冷板卷方面:柳钢、涟钢等钢厂冷轧板卷新到资源不多,其他规格基本能配置齐全。当前市场成交总体表现一般,多数商家以平稳出货操作为主。冷热板卷之间的价差继续缩小。目前各大重点钢厂9月份冷轧品种接单情况良好,早前冷轧板卷市场价格的过快上涨,下游用户对价格接受尚需时间消化,而冷轧企业的原坯料成本上升较快。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继续震荡上涨。

  中厚板:本周中厚板市场价格上涨。截至8月29日,6mm中板均价4350元,20mm中板均价4050元,环比上涨5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3.2万吨,环比与上周持平。近期市场湘钢、新钢等钢厂中厚板新到资源不多,市场多数常用规格资源基本齐全。当前钢厂订单充足,下游行业需求总体较好,工程机械继续较快增长,市场库存持续低位波动,流通企业库存压力不大,商家心态较好。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继续震荡偏强为主。

  大中型材:本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继续上涨。截至8月29日,18#工字钢均价4610元,12#槽钢均价4600元,环比均上涨80元。由于各钢厂大中型材新到资源成本居高不下,加之商家手中资源不多,销售压力不大,大中型材售价继续上涨。市场成交表现一般,下游用户基本按需采购,商家适当补充常用规格资源。现市场上大中型材资源基本配置齐全。预计下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将以小幅波动为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