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调研湘西州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来源:湖南商务厅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31 10: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调研湘西州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8月24-25日,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带领电子商务处相关负责人深入湘西州调研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湘西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孙法军,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清平、桂华,州商务局局长向仕连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在永顺县,肖彬一行实地考察了永顺县农业大数据运营中心,听取了大数据服务农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副厅长肖彬对永顺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能够逐步开始建设农业大数据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永顺县是湘西州的农业大县、人口大县,农村人口多,贫困面大、程度深,农业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进一步完善大数据平台,为农业发展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好服务。

  在湘西经开区,肖彬一行重点调研了淘宝、京东和苏宁湘西馆的运营方湖南盘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与湘西州电商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听取了湘西州开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情况。肖彬首先祝贺盘古公司作为电子商务支撑服务类企业被商务部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充分肯定了该公司在运营三大平台湘西馆上大胆投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延伸发展、服务湘西州精准扶贫所做的工作,并进一步鼓励该公司在贫困地区积极探索出市场化赢利的模式。

  在花垣县,肖彬一行先后考察了十八洞村农村电商服务站、花垣农村淘宝县级运营中心和电子商务应用类企业湖南省香味园食品公司,详细了解了农村淘宝在花垣县的实际运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及要求。在稍后的座谈会上,肖彬对湘西州近年来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湘西州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发展农村电商要走“三品五化”的道路,即聚焦农产品的 “品种、品质、品牌”,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商品化、集约化、信息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