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出访俄罗斯等三国 寻求外向型经济新突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25 12: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黎梦竹 长沙报道

  一直以来,宁乡经开区积极推动创新、开放“双轮驱动”,在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中勇于担当,多措并举,展现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大旗下的蓝月谷作为。

  近日,在湖南省商务厅组织下,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率园区食品、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轻工龙头企业负责人,前往俄罗斯、芬兰、以色列考察交流,寻求湘品出海和推动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合作新契机。此次出访不仅取得了包括国际购销合作在内的成果,还推介了园区独具特色的产业体系,提升了园区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并与相关国家园区、企业搭建了交流沟通渠道,为今后寻求更多国际合作和取得外向型经济新突破夯实了基础。

在列宁格勒州与州工业发展厅进行商贸合作推介。

  在俄罗斯,考察团一行前往莫斯科习普实业俄罗斯分公司、24茶叶公司、当地大型商超Гипер глобус(超级地球)等进行考察与合作洽谈。

考察团在俄罗斯莫斯科的习普实业。

  不久前,宁乡经开区“湘品入俄”国际经贸平台结出硕果,园区企业习普实业与俄罗斯超市采购联盟签约仪式,首批合同订单达1000万美元。习普实业负责人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俄罗斯当前的政策环境与贸易机遇。经过现场充分沟通洽谈,双方决定共同推动俄罗斯商超巨头玛格尼特在宁乡经开区设立中国采购总部。今后,宁乡经开区企业产品入俄的贸易快速通道将更加畅通。

  考察团现场见证了习普实业与24茶叶公司成功签订整体购销合作协议。24茶叶公司副总经理安娜向考察团全面介绍了中国茶产品及茶文化在俄罗斯推广情况,并着重介绍了24茶叶公司的精细管理与渠道拓展模式。

考察团在列宁格勒州举行的商贸合作推介会上进行推介。

  在两地合作方面,省商务厅将与列宁格勒州招商引资服务厅及工业发展部门共同发力,推动宁乡经开区与俄罗斯米道乐科有限责任公司、中俄潇湘伏尔加产业园达成双边投资合作。戴中亚表示,宁乡经开区正大力支持轻工产品进入俄罗斯市场,在加工贸易基地建设、产业基金设立、人才资源导入、商贸资源整合、合作机制建立等方面将采取更多积极举措,希望企业抢抓两地紧密合作的机遇期,积极推动双方经贸交流与合作。

考察团一行在圣彼得堡考察由俄罗斯米道乐科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俄罗斯圣彼得堡中医院。

  考察团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中医院,就宁乡经开区在圣彼得堡设立商务工作窗口、推动两园区实现长期商贸合作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在芬兰,考察团一行与北欧湖南农业产业园进行园区间合作洽谈。宁乡经开区作为致力创建中国首家食品安全示范园区的国家级经开区,食品安全产业发展理念与北欧湖南农业产业园食品清洁中心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约定在农副产业的技术研发、产品加工、市场开排号、项目投资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全领域的合作,并正式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后段湖南产品提升国际品牌影响力,深入与北欧的产业合作,开拓欧盟市场、尤其是环波罗的海地区的国家对接等奠定平台合作基础。

宁乡经开区与北欧农业产业园现场签订战略合作。

  根据洽谈内容,双方将合力推动芬兰清洁食品技术中心落户宁乡经开区,并在园区设立中芬合作署驻湘办公点,全面推动两地经贸与投资合作。这一举措不仅将提升宁乡经开区安全食品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也将深入推动芬兰与湖南经贸与投资合作。

考察团与艾默克赫菲尔产业园管理团队开展管理经验交流座谈会。

  在以色列期间,考察团一行前往艾默克赫菲尔(EmekHefer)产业园,与产业园管理团队举行园区间管理经验交流座谈会,并实地参观alex啤酒公司、aifimilk奶牛场等企业,学习先进管理经验。Aifimilk作为以色列当前存续不多的国有集体所有制农场,拥有简明高效的管理体系。特别是该农场采用以色列先进的混合喂养技术,平均每头奶牛日产鲜奶近40公斤,生产效率堪称同领域农产品的标杆。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倡导对奶牛要充满对儿童般的人性关怀,这样的理念让考察团的每位成员深受触动。

考察团拜访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吴斌。

  考察团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吴斌。戴中亚向吴斌介绍了园区当前经济发展状况及积极寻求多渠道走出去的发展期望。吴斌表示,宁乡经开区培育了独具特色的产业体系,拥有一批极具潜力的农产品加工、销售龙头企业,在推动外向型经济上不遗余力,大使馆将积极推动宁乡经开区与以色列在农业先进技术合作、点对点商贸投资领域建立长期信息对接机制,并力争产生高效的国际合作。

考察团与中以交流中心中国以色列商务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创始人丹尼尔路·罗斯主席座谈。

  接下来,考察团拜访了中以交流中心中国以色列商务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创始人丹尼尔路·罗斯。双方就开展先进农业技术合作、推动双边贸易、促进双边投资、推动人才技术引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了解,中以交流中心每年都在中国举办了中以创新大会,双方据此对湖南园区、企业积极对接资源,找准参与方向进行了探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