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埃及34名电力官员结束在华学习

来源:湖南省商务厅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21 17: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埃及34名电力官员结束在华学习。

  8月21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电建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院”)承办的“2017年埃及电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业。研修班历时21天,来自埃及的34名电力官员参加了培训。

  期间,研修班就风力发电、光伏电站规划与设计、河流梯级开发、抽水蓄能电站规划与建设、智能电网的调度与运行等专业领域开展研讨和交流;组织学员赴湖南和山东的类似工程和优秀企业进行参观和学习。通过这些研讨、交流和参观考察活动,埃及学员对中国电力资源的开发利用状况有了更为直观深入的了解。

  学员代表来自埃及电力控股公司(EEHC)技术总经理阿什拉夫 阿塔·默罕默德·侯赛因·艾尔萨巴(Ashraf Atta Mohamed Hussien Elsabagh)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南院为埃方提供了一次完美的培训班,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中国,感叹中国在电力和基础实施建设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希望中南院未来能成为埃方电力能源领域的合作伙伴。埃及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部门主任麦格迪·哈桑·托尔巴·哈桑(Magdy Hassan Tolba Hassan)表示,他是第一次参加由中国政府举办的培训班,在这之前他还赴德国、西班牙、日本、马来西亚参加过类似培训,而不同于以往的是,本期研修班课程设置切中学员需求,专家授课深入浅出,参观实训加深了解,让他们受益匪浅。同时,中方管理团队无微不至的照顾,更使他们倍感温馨。

  埃及是非洲人口第二大国,非洲大陆第三大经济体,风能、太阳能和水电资源非常丰富,但目前开发程度不高。此次培训班的圆满举办,将增进中南院与埃方的了解和沟通,助力中南院在埃及电力市场开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