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省级媒体聚焦常德市开放型经济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21 15: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8日,由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湖南日报、湖南经视等中央、省级媒体组成的“开放崛起从头越”采访团来常,就常德市开放型经济建设进行实地采访。常德市委书记、市长周德睿在接受采访团专访时指出,常德市将紧紧围绕省委战略部署,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重点抓好思想解放、经济环境优化、创新、招商引资及平台建设。

  活动期间,采访团一行先后采访了常德达门船舶有限公司、常德经开区德山新港、常德宜达公用型保税仓库、大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切身感受到常德在发展开放型经济中所取得的成绩。当日上午,副市长杨成英主持召开了“开放崛起从头越”媒体见面会。常德市近年来把开放引进与招商引资作为重要抓手,先后引进了浪潮、汉能、华电、华侨城、万达等一批国字号企业,极大改变了产业结构“一烟独大”的现状;通过乡情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今年1至6月,全市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57个。

  周德睿指出,今年以来,常德市紧紧围绕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部署,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切实抓好产业培强、干部培优、作风培实,努力实现从追求颜值向追求颜值和气质并重转变,从内陆大市向开放强市转变,从追求规模规格数量向管理质量效益转变,从追求“全面开花”向追求重点突破转变。

  周德睿强调,在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过程中,常德市要重点抓好5个方面的工作:抓思想解放,常德作为传统农业大市,还存在自给自足、小富即安等落后观念,思想解放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要的工作;抓经济环境优化,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公平经济、信用经济,党委政府要为经济发展创造一个宽松的、平等的外部环境;抓创新,包括思想的创新、管理方式的创新、产品的创新等等;抓招商引资,要以最大的气魄、最大的诚心、最好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拿出最好的项目来引进战略投资者;抓平台建设,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口岸平台项目等,确保对外开放的道路通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