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彬调研益阳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来源:湖南省商务厅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21 15: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肖彬副厅长调研益阳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2017年8月15日至16日,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赴益阳调研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厅电子商务处、市场秩序处、益阳高新区、益阳市商务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赫山区,肖彬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益村”平台泉交河镇菱角岔村58农服村级服务站,听取了58农服发展情况的汇报。肖彬充分肯定了58农服开发的党务、政务、村务等服务系统给村民带来的方便,他指出,要让农民发布的农产品信息实现平台在线交易。随后,调研了益阳世林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原来的销售以线下为主,今年以来,通过“互联网+商贸流通”实现融网转型,线上销售稳步上升。肖彬鼓励该公司要紧紧围绕湘菜特色,做好产品创新开发,线上线下结合,努力扩大市场销售。

  在益阳高新区,肖彬一行重点调研了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与园区内的益阳58农业服务科技有限公司、益阳绿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彩生活农产品互联网科技孵化园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电子商务业务开展情况。肖彬还充分肯定了益阳林里香食品有限公司运用代运营+仓储外包+物流快递+网络分销模式,对该公司引领本地20家以上食品企业共同发展表示赞赏。

  在桃江县,肖彬一行先后考察了凯邦华通商贸物流园建设情况,了解了农产品上行企业绿寿康面业、电商公共服务站点、电商产业园和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等“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方面的电商运营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及要求。肖彬副厅长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站点运营能力,提升站点存活率。要利用电商产业的发展倒逼特色农产品进行专业化、规模化生产,形成完善的产销供应链,进一步推动供给侧改革,打造一县一品。流通产业冷链物流的建设要立足于湖南优势资源的产业基础,聚焦农产品流通,实现冷链物流和特色产业同步。并建议传统物流企业要打造“互联网+传统流通”,使之成为新型的万村千乡农家店,整合资源,再造“万村千乡”升级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