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等33个丝绸之路高铁沿线城市启动旅游合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21 14: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宝鸡讯(特派记者 吴颖姝)中国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2017年8月15日至17日,以“牵手高铁丝路 共谋旅游合作”为主题的2017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大会在宝兰高铁的东起点宝鸡市举行。长沙与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32个丝绸之路高铁沿线城市发布《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宣言》,正式启动“旅游+高铁+城市”合作。

  来自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福建、重庆、江苏、河南、山西、四川、安徽、湖南、山东等省区市高铁旅游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代表出席本次活动。这是陆上、海上丝绸之路城市首次以高铁为纽带,联合举行的城市旅游合作、客源共享、线路研讨等大型互动式活动。

  会议举行了“乘高铁 游丝路”旅游名城推介会、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线路设计研讨会和2017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局长圆桌会议等一系列合作交流活动,高铁沿线城市旅游管理部门代表充分讨论形成了《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共识》。该共识大力倡导各与会城市设立“特惠日”,景区设立“免费日”,扩大“同城”“近城”居民享受优惠、折扣辐射范围。

  作为与会代表,长沙向其他高铁沿线城市推介了“千年古都楚汉名城”“千年瓷都丝路之源”“伟人故里红色圣地”“快乐城市时尚之都”四大核心旅游资源和品牌。在局长圆桌会议上,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长沙既是旅游资源丰富的历史文化名城,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又是丝绸之路高铁沿线城市的重要客源市场。未来,我们将积极参与陆地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