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施耐德电气“碧波”职业教育计划团队来湘对接考察

来源:湖南省商务厅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21 14: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国施耐德电气“碧波”职业教育计划团队来湘对接考察。

  为助力湖南自动化、智能制造和能源管理等领域的青年专业人才的培养,8月14日-15日,法国施耐德电气(中国)可持续发展总监许屾女士一行专程来湘就开展“碧波”职业教育计划进行对接考察。

  14日下午,在厅投促局的组织协调下,召开了“碧波”职业教育计划对接座谈会。会议由厅投促局郭占扬副局长主持,长沙、株洲、湘潭、衡阳等全省12个市州的教育部门、投促部门以及中职院校负责同志参会。会上,施耐德电气“碧波”职业教育计划团队详细介绍了“碧波”教育计划实施背景、缘由和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具体合作方式及有关要求。市州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就具体合作方式和操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会后,施耐德电气将组织专人赴市州对所推荐职业院校进行实地考察,争取今明两年在湖南选择4-5家职业院校就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和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碧波源自BipBop (Business、Innovation、People、Bottom of the Pyramid首字母缩写)的音译,是由法国施耐德电气公司发起的一项可持续发展项目,旨将最安全、清洁的能源提供给社会,并向有需要的地区及人群,传播绿色电力和能源的相关知识与技能。未来三年,施耐德电气将在全国范围内支持百所职业技术学校,创新青年电气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助力“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任务的人才储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