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芦淞区区委书记王建勇率队赴珠三角、长三角开展招商活动

来源:株洲市商务局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16 16:15: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五大开放行动”,争取更多项目和产业链布局芦淞。近日,芦淞区区委书记王建勇率队赴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围绕航空、服饰产业开展招商对接活动,并取得丰硕成果。董家塅高科园党工委书记汤勇军、新芦淞集团总经理黄波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对接龙浩,寻求全方位合作。广东龙浩集团在机场建设运营、航空运输、飞行培训等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人才队伍。洽谈中,龙浩集团董事长林代锐高度赞扬了芦淞区在通用机场和“生命通道”的建设力度,希望与芦淞在机场管理运营、客货运及通用航空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王建勇与龙浩就双方战略合作方向和内容进行了明确,他要求高科园和新芦淞集团在本月与龙浩签订战略协议,力争九月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还就承接省内其他区域机场建设运营和争取扩大低空空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接德奥,通航业务整体搬迁到航空城。王建勇一行到德奥航空旗下的南通斯太尔发动机和德奥直升机公司项目部实地参观了公司生产的共轴双旋翼直升机、无人机、转子发动机和SVH-4直升机模拟器。公司董事长王鑫文在座谈中表示,株洲发展航空产业的决心和现有基础与德奥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前不久德奥与株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15亿元,此次专门就德奥上市公司通航板块整体搬迁入驻航空城事宜进行协商。

  王建勇表示,芦淞区将在项目承接上认真做好选址和规划布局等准备,为德奥落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他还与德奥就旋翼机、无人机以及通航市场开拓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对接洽谈。

  对接雅戈尔,愿参加芦淞服饰节。宁波雅戈尔集团在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563亿元,上缴税收24亿元。公司副总经理刘新宇向王建勇一行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并带领参观了品牌服饰展示。王建勇认为,雅戈尔集团对服饰产业始终如一的坚守令人敬佩,也值得每位芦淞服饰人学习。他向雅戈尔系统介绍了芦淞服饰发展历程,以及当前芦淞具备较完整的服饰产业链、成熟的产业工人、较低的生产成本和优惠支持政策等优势,还邀请雅戈尔来芦淞考察调研并参加9月底在芦淞举办的2017湖南服饰产业博览会暨芦淞服饰节。

  刘新宇表示,随着沿海地区用地、人工和排污成本日益增加,雅戈尔未来发展规划与芦淞服饰发展有很强的互补性,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能与芦淞开展合作并将应邀参加芦淞服饰节。

  对接星箭,争取在芦淞设立子公司。星箭航天机械公司是一家生产高压、特种介质流体控制系统及元件的高科技民营企业,长期与331等军工企业进行生产配套。公司总经理严笠铭向王建勇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企业文化和主要产品。

  王建勇表示,星箭公司在“民参军”方面走在了国家大战略前面,企业的主要产品和研发实力与我区产业发展方向相一致,我们将根据星箭需求,积极与331、608等主机企业协调,为星箭寻求更多合作项目。董事长严国元对此表示感谢,公司将根据未来业务发展,撤销驻长沙办事处,在芦淞设立子公司,以便高效解决军工企业产品配套,为国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招商活动中,王建勇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特别是要紧扣芦淞区产业特色,精心包装项目、精准对接企业、精细做好服务,以定向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等方式,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高、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

  同时,他还嘱咐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抓紧抓好在谈项目对接工作,尽快签约落地,实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不断增强芦淞经济社会发展后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