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上半年湖南口岸共进口乳制品9056吨 同比增长0.1%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16 15: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上半年,湖南口岸共进口乳制品9056吨、同比增长0.1%。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5424吨、同比增长25.7%,进口乳制品主要来自荷兰、新西兰、澳大利亚、奥地利、法国、波兰、丹麦7个国家。目前,湖南乳制品进口依然位居全国中部第一,通过对所得检验检疫结果分析,上半年湖南口岸所进口的乳制品品质较好,所检项目均合格。

2017年上半年湖南口岸共进口乳制品9056吨 同比增长0.1%

2017年上半年湖南口岸共进口乳制品9056吨 同比增长0.1%。

  据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析,2017年上半年,婴幼儿配方奶粉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中国注册的乳制品生产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进口来源地持续扩大,湖南主要进口乳企“澳优乳业”加大海外投资设厂力度,充分发挥了长沙作为全国中部物流中心优势,在此前空运、海运通道基础上开辟铁路运输渠道,中欧班列(长沙)也开展了集装箱乳制品进口业务。

  为推动乳制品进口,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也加大了湖南进口乳制品企业培训力度,指导企业充分运用“一带一路”配套优惠政策,加强进口乳制品质量控制,实施全程二维码溯源管理,对进口乳制品实施报检、查验、抽样、审核、出证“零等待”,进口乳制品入境放行时间压缩了三分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