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领“江湖时代” 城陵矶港助力岳阳打造湖南“桥头堡”

来源:海外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16 14:4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共舞长江经济带】引领“江湖时代” 城陵矶港助力岳阳打造湖南“桥头堡”37.png

城陵矶港

  海外网7月2日电 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岳阳像一颗明珠,镶嵌在长江黄金水道上。7月2日上午,参加“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的媒体走进“长江中游第一矶”——湖南岳阳城陵矶港区,实地探访岳阳如何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发挥“桥头堡”的作用。

  随着“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国家战略的布局和实施,以及岳阳城陵矶“一区一港四口岸”的批准和设立,为充分发挥岳阳作为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和通江达海新增长极的作用,湖南省委、省政府决定整合岳阳港、长沙港以及省内其他港口资源,与上港集团合作组建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于2016年1月8日正式运营。

【共舞长江经济带】引领“江湖时代” 城陵矶港助力岳阳打造湖南“桥头堡”356.png

在码头堆场,海外网看到大量集装箱高高堆起,APL、CMACGM、MAERSK等标示醒目可见

  城陵矶新港有限公司副经理邓隆标向海外网介绍,城陵矶港是长江八大深水良港之一、国家对外开放一类口岸。“在城陵矶港,5000吨级江海轮可长年直达,可以说是国家长江经济带‘黄金水道’的咽喉、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的核心区域,湖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融入‘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也是湖南全力打造的通江达海新增长极。” 邓隆标说。目前,中部地区唯一的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平台已经启用,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口粮食指定口岸、固废进口指定口岸等“一区一港四口岸”已成功获批并投入使用。正在申报国家高新区和国家级物流园区。

  城陵矶新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忠诚向海外网介绍,2017年城陵矶港生产经营指标港口吞吐量为36万标箱,截至5月实际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8.57万标箱,七年来年吞吐量数量将近翻了5番,到2018年有望突破50万标箱,从而成为长江中下游集装箱大港。

  “一区一港四口岸”加快发展的奖励政策发布、抢滩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的企业纷纷而来……为加速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岳阳正瞄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开启新的征程。(夏丽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