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商务厅联合长沙海关赴广州南沙调研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

来源:湖南省商务厅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15 16:0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商务厅联合长沙海关赴广州南沙调研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

  7月13日,由湖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长沙海关加工贸易处、现场业务处,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广州南沙考察学习南沙自贸区网购保税进口(B2B2C)运营模式及海关监管经验。13日上午,调研组考察了广州南沙保税港区。南沙海关保税港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区开展跨境电商的基本情况、海关监管流程及监管经验。调研组还就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海关监管业务规范及操作指引、通关管理系统等作了深入了解;下午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京东、唯品会、卓志供应链等保税港区内企业并参观了保税港区海关查验平台,学习企业管理的先进经验及网购保税进口模式的海关监管流程。

  南沙保税港区自2014年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以来,经过三年时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网购保税进口模式业务量位居全国第一。京东、唯品会、天猫等大型电商企业入驻区内,2016区内跨境电商税收总额3.8亿元,今年上半年税收总额2.8亿元。我省下一步将借鉴学习南沙自贸区经验,加快开通湖南网购保税进口模式,积极推进全省跨境电商规模化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