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云波赴东莞、惠州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来源:湖南省商务厅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15 10: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认真开展好“招商引资活动月”活动,8月7日至9日,由湖南省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带队,益阳市代表团赴广东东莞、惠州开展了招商引资活动。副市长刘国龙、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陶世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熊勇军和市工商联、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8月7日下午,徐云波一行前往东莞市益阳商会,与商会负责人畅谈发展大计。目前,在东莞务工经商的益阳籍人士有30余万人,开办了700余家企业,益阳商会会员企业有150余家。在听取了商会负责人汇报后,徐云波对益阳籍企业家在近几年经济下行、制造业综合成本上升、竞争力逐减的外部环境下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他们在今年益阳遭受特大暴雨和洪水灾害后筹措善款60余万元回报家乡的义举表示感谢。他希望商会更进一步加强“两个对接”:一是加强与益阳市委市政府的对接。积极参与“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把创新开拓、开放包容的创业精神和拼搏精神传导给益阳,从思想上影响益阳,宣传推介好益阳,促推合作共赢。二是加强与制造业大市东莞各专业协会的对接。综合分析东莞产业转移升级的“供给”与益阳招商引资的“需求”,为双方精准对接做“媒人”,为家乡发展作贡献。

  随后,徐云波一行先后考察了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南创新设计院、徐记食品,惠州市九惠制药、奥士康科技、合正科技。在与各单位、企业负责人交流时,徐云波说,近年来,益阳经济社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未来五年,益阳还将迎来交通建设的黄金时期,高铁、高速公路等交通体系将更加完善,区位优势将更进一步凸显,对益阳的发展要充满信心。益阳将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加快发展。市人大将切实发挥人大法定职能作用,督促“一府两院”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和良好的公共服务,强化制度建设,以制度和法治为投资者保驾护航。

  徐云波还与东莞市人大就中以合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