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上半年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形势讲评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省商务厅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11 17:09:5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上半年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形势讲评会在长沙召开。

  7月20日上午,上半年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形势讲评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主持会议并讲话。何报翔副省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力实施好开放崛起五大行动,加快推进开放崛起五大项目落地。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通报了全省2017年上半年全省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任务完成情况,省商务厅徐湘平厅长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作部署安排,省商务厅罗双锋副厅长代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省落实“开放崛起”督导联系情况。

  各市州政府分管副市州长、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省商务厅各分管负责人、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商务局局长及单列的市口岸办主任参加会议。

  何报翔副省长指出,湖南开放氛围日渐浓厚,全省开放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平台基础更加夯实,各项指标任务实现预期,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保目标的压力仍不小、思想解放的深度仍不够、开放发展的瓶颈仍不少、开放的质量和效益仍不高等问题。何报翔副省长强调,当前,开放必须加速,认识要更加到位,重点要更加明确,发力要更加精准。要把外贸作为推动开放型经济追赶式跨越发展的突破口,全力实施好开放崛起五大行动,加快推进开放崛起五大项目落实落地,在开放产业产品上,要积极开展以质量为核心的品牌建设,加快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步伐,全面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更加务实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徐湘平厅长在总结上半年工作时说,上半年,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主要业务指标整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开放崛起氛围日益浓厚;开放崛起“1+3+5+5”推进体系基本成型,服务和督导机制得以完善,重点工作取得突破。但同时存在工作推进不平衡、关键举措推进不够得力、推进五大行动的配套不够实、招商引资对策力度不够、开放崛起平台功能有待完善、消费保目标存在一定困难等问题。徐湘平厅长要求,下半年,要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要主攻开放型经济新的增长点,着力构建开放崛起长效机制,要确保开放崛起五大行动、五大项目的政策、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国家级重点平台对接的落实落地,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和发挥“两个作用”认真抓好抓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