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经开区一季度完成进出口贸易同比增长127%

来源:湖南省商务厅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11 16: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郴州经开区召开开放型经济工作调度会,通报今年一季度该区共完成进出口贸易1.97亿美元,同比增长127%。对外贸易呈现强劲增长势头。

  去年来,郴州经开区围绕创建千亿级园区,打造4大国家级平台——国家级经开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级中小企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孵化器等目标,引进和培育先进制造、食品医药、新材料、高端生产性服务业等产业,不断做大园区经济。今年一季度该区已成功签约引进动力电池隔膜项目、希望住工住宅产业化项目、高端玻璃产品处理加工项目等9个产业项目,总投资20多亿元。另外,还有中成药总部基地、电子信息应用新材料产业园等在谈项目30多个,均有望在年内陆续落户建设。落户郴州经开区的动力电池隔膜项目负责介绍,该项目由德国科德宝集团与湖南凯纳方科技合资建设,将科德宝在日本的生产基地转移到园区,目前项目建设进度超出原计划。

  随着铠楠珠宝、蓝奥科技、蓝通电子、天珑芯科技、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等一大批外向型企业、外贸服务平台的入驻运营,郴州经开区外贸主体数量不断增加,外贸结构进一步优化。目前,该区有外贸业绩的企业有近20家,除有色、黄金外,机电和高科技产品进出口贸易越来越多。去年,该区完成进出口贸易8.46亿美元,同比增长52%;完成加工贸易额5.7亿美元,同比增长87.8%。外贸总额居全省省级园区第一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