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赴永州市调研

来源:湖南省商务厅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11 14: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肖彬副厅长带队赴永州市祁阳县、新田县专题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和电商扶贫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和电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8月1日-4日肖彬副厅长率厅市场体系建设处、电子商务处相关负责人前往祁阳县、新田县开展督查,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邓群、副局长李烨全程陪同调研。

  在祁阳县督查期间,肖彬副厅长一行先后来到新塘角村电商服务站、浯溪街道唐家岭农村淘宝服务站、永州市嘟嘟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顺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县级运营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仔细询问了站点日常经营状况、物流配送等情况,详细了解服务站与嘟嘟牛、京东、淘宝电商的合作模式、利益分成机制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企业和电商从业人员共同探讨和研究了当前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遇到的问题和瓶颈以及解决措施。在听取了祁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体建设情况汇报后,肖彬副厅长强调,祁阳作为2016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年底将迎接商务部的绩效评价考核,示范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必须高标准完成示范建设任务。在下步综合示范建设中,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综合示范建设的相关文件和精神、把握项目重点任务目标、理清综合示范建设思路;要进一步借鉴兄弟县市经验做法、拓展视野,完善和调整建设实施方案,强化项目过程管理和资金管理,加强统筹推进建设力度;要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总结和成果的整理,深入挖掘培育各种典型,突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按照综合示范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顺利通过商务部组织的绩效评价。

  在新田县调研期间,肖彬副厅长一行先后到绿硒电商、优贝服饰、潮水铺农村淘宝服务站、骥村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秀峰社区电子商务服务站、县级运营服务中心的选址点进行调研和实地查看,就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中存在困难和贫困村服务站建设模式和方向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现场调研后,肖彬副厅长随后组织县商务局、邮政局、农业局、工商局及相关企业进行了座谈,分析研究了在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了新田县电子商务情况汇报后,肖彬认为,新田县前期在申报2017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中,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准备工作,申报成功后,前期综合示范工作目标任务明确、推进措施具体、工作进展较为顺利,工作形势喜人。同时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好综合示范和电商扶贫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二是要研究制定好出符合新田县域实情的实施方案;三是要组建好一支强有力的工作班子来推进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工作。四是要统筹协调好项目实施,做到有序推进;五是要管好项目资金,真正使中央财政资金发挥效益;六是立足新田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努力打造综合示范建设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挖掘和宣扬典型,争取多出成果,多出典型,确保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