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考察水电八局承建项目

来源:湖南省商务厅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10 17: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罗双锋副厅长考察水电八局承建的莱索托麦特隆大坝项目、与莱索托矿业大臣科克特索·塞罗进行矿业合作项目对接、与莱索托发展计划部官员举行技术援助项目对接会

  当地时间8月4日清晨,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一行驱车前往离莱索托首都马塞卢35公里外的麦特隆大坝考察。该项目是由水电八局于2012年1月开工建设的,总投资9958.51万美元,目前已交付莱方。项目不仅解决了首都的饮水问题,而且缓解了当地旱情,真正达到了合作共赢的目标,荣获美国工程管理协会颁发的优秀基础设施奖和优秀国际项目奖。

  罗双锋副厅长登上大坝,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情况,勉励水电八局项目负责人善始善终,抓好后期扫尾工作,造福于当地人民,为湖南企业海外工程树立良好的样板。

  上午,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与莱索托矿业大臣科克特索·塞罗在莱索托首都马塞卢进行矿业合作项目对接。双方回顾了自去年1月以来矿业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对已达成的积极成果表示满意,并就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罗双锋副厅长强调,莱索托矿产资源丰富,湖南在矿山资源的勘探、开采、选矿、加工等方面有很强的优势,双方在矿业方面的合作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我省相关单位将组建矿业联盟积极推进与莱方的矿业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力争该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取得成效。

  塞罗大臣表示,他对双方合作开发矿山资源项目很有信心,将不遗余力地推动该项目的实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争取该项目尽快启动。

  随后,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与莱索托发展计划部常务秘书马加卡恰塔·莫库耶纳·恰海斯等在莱索托首都马塞卢举行技术援助项目对接会。双方就矿产资源勘查及开发这一技术援助项目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

  罗双锋副厅长指出,实施矿产资源勘查及开发项目对莱索托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我省专家去年对莱索托的实地考察,莱索托矿产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矿业完全有可能成为莱索托经济的支柱产业。因此,双方要在已达成共识的基础上,积极推动该技术援助项目的实施,并在近期内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莱索托发展计划部的官员表示,他们已充分认识到该项目实施的重要性,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共同推动项目进程,加快相关手续的完成,按照时间节点抓紧做好相关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